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对曲某楠等人提起公诉
2022-02-17 15:33: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日前,徐州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对曲某楠等人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2018年10月,被告人曲某楠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向被告人彭某明提供The Goat Skincare品牌的羊奶皂样式及包装图样,要求彭某明比照正品生产羊奶皂。截止案发,被告人彭某明共生产了6万余块羊奶皂,将其中4万余块羊奶皂以5.5元至6元的价格出售给被告人曲某楠,非法经营数额共计37万余元,违法所得8万余元。

  2018年10月,被告人曲某楠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向被告人包某龙提供The Goat Skincare品牌的身体乳、沐浴露样式及包装图样,要求包某龙比照正品生产身体乳、沐浴露。被告人包某龙按照被告人曲某楠提供的样品进行调制生产。截止案发,共生产了7000余瓶身体乳和7000余瓶沐浴露,并将上述产品分别以12元、9元的价格出售给被告人曲某楠,非法经营数额15万余元,违法所得5万余元。

  被告人曲某楠收到被告人彭某明、包某龙生产的假冒羊奶皂、身体乳、沐浴露后,通过天猫“ 澳羊倍护旗舰店”、线下销售等渠道向河南省郑州市、江苏省徐州市等地加价销售。经查,被告人曲某楠以5元至10元不等的价格对外销售羊奶皂,分别以9元至33元不等的价格对外销售沐浴乳、身体乳,非法经营数额共计50余万元,违法所得16万余元。

  被告人曲某楠、彭某明、包某龙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曲某楠、彭某明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特别严重,二人的行为触犯了1997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包某龙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1997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