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暨机关大讲堂第十二讲
2018-06-15 16:53: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6月15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暨“机关大讲堂”第十二讲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卫东主持活动,对省、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指示精神进行传达,对市检察院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韩筱筠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上级检察机关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履行检察职能。“两法衔接”工作、环保执法联动机制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的推进,是全市检察机关解放思想的生动实践。但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在当前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急速推进的背景下,在实现徐州检察事业“全面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奋斗目标的过程中,更需要将解放思想方面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重整行装再出发。

  韩筱筠检察长强调,一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刻认识推进检察机关思想大解放的重要意义。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主题主线,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破除狭隘认识上解放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质效;要从改变消极懈怠态度上解放思想,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自身高质量发展质效;要从体制机制改革上解放思想,进一步用好政法改革这把“金钥匙”。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大解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市检察机关要系统谋划推进、精心组织发动本次大讨论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奋进,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