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强调推动新时代徐州检察高质量发展
2018-02-12 17:1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2018年2月11日,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适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总结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深入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对2017年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基础上,就做好今年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牢记使命讲忠诚,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大局勇担当,确保为全市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供给;要聚焦主业强职能,确保公平正义得到坚决维护;要严管厚爱提效能,确保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做了题为《凝神聚力,创新创优,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在总结回顾2017年检察工作,客观分析形势基础上,提出2018年坚持“四个不变”思路和“四个建设”任务。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以更加强烈的争先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八大工作任务”:一是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徐州建设。全面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严重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精准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落实市院服务保障“一带一路”等意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三是健全民生检察工作体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民生检察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公益诉讼为突破点,深入开展民生检察工作。四是主动适应监察委办案新模式。创新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推动完善案件办理衔接机制,细化和规范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司法程序。五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三大诉讼”“三大监督”为核心,进一步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六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承担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七是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深入推进“智慧侦监”“智慧公诉”项目建设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刑事执行检察项目开发,以信息化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八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检察工作,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检务公开。 

  会议由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树良主持,对2017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11家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院办公室、宣教处、公诉处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以PPT的形式汇报了工作情况,市院分管领导就条线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员额检察官 各县(市)、区院党组成员、非党组成员的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部分市院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韩冬梅书记讲话

 

颁奖仪式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