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开展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2020-06-08 09:0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加强对新任干部的廉政教育,帮助新任中层干部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相关规定,6月5日,泉山区检察院开展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曹莉分别对7名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提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金强主持活动。

  刘金强主任首先宣读了区委组织部关于泉山区检察院部分中层干部的任职通知。

  曹莉组长对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二要加强各项业务学习,勤于办案,善于办案,注重实干,尽职履责;三要严格执行纪律规矩,遵守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心存敬畏,守住红线、底线;四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随后,7名干警依次从树立大局意识、提升综合素能、强化司法办案、牢守纪律红线等方面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强化学习,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决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力争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艾新平检察长对新任职中层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一要讲政治,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政法工作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性观念。二要重廉洁,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三要善担当,务实求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以泉检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谋划工作。四要勤自省,查短板不足,在新的岗位上进行磨练,提升综合素能,使自己变得更优秀。五要思奋进,不忘初心,要大胆创新推进工作,激发团队潜能,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六要提素能,突破自我,要保持争先进位的态势,拓宽学习途径,在能力、态度、精气神上有新气象、新作为。

  最后,新任职中层干部参观了院史荣誉室并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