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联合铜山区院市水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13:57: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庆祝党的99周岁华诞,在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5周年、全面推开3周年的特殊时刻,徐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党支部联合铜山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市水务局机关第八党支部,以“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公益诉讼共成长”为主题,结合深化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徐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在履行职责中发现,铜山区柳泉镇、利国镇等地存在多处非法采矿、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可能侵害社会公共利益。7月3日,七部干警先后来到柳泉镇西山、西堡村、利国镇一处荒山,听取了公安机关案件基本情况的介绍,察看了案件现场情况,并采集了污染物样本,为后续诉讼工作做好准备。在微山湖边,现场了解“河湖长+检察长”机制落实情况,与水务部门就细化完善工作措施进行了初步商讨。

  市水务局机关第八党支部是市院第七检察部党支部“比学赶超”对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两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河湖长+检察长”机制奠定了基础。支部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察看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加直观真切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公共利益守护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决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履行好党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