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9-09 16:0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县检察院《关于涉黑涉恶案件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

  该院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公诉工作。2件案件分别获评省级“十大刑事典型案例”和市级“十大法律监督案例”,“破网打伞”等经验做法被中办、最高检采用肯定,荣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睢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李指出:县检察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办理了一批具有较大涉黑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一要坚持协作配合,着力“打伞破网”。正确把握法律政策适用界限,认真甄别案件黑恶定性和定罪,加强与监委、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深挖彻查黑恶案件背后的负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二要加强舆论引导,注重成果宣传。创新扫黑除恶宣传方式和途径,通过案例分析、案例警示等形式普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三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健全办案流程管理、案件质量评查等制度,提升办案人员法律意识和办案能力,强力扫黑、铁腕除恶、重拳治理、为睢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徐智平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此次人大常委会审议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李

睢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