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始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2019-11-13 09:1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提升法律监督水平,11月8日,泉山区政协视察区检察院刑事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泉山区政协主席王晓龙、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等班子成员陪同活动。

  王晓龙主席一行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管大厅。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家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参观了等候区、接待区、安检区、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站等配套区域及法律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等工作区域,听取了各区域功能介绍。在案管大厅,与会人员了解了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模式以及通过深入推进受案审查、案件自动分配、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涉案财物监管、一站式律师接待、案件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实现案件管理中心对内是监督制约的一个“闸口”、对外是司法公开的一个“窗口”的角色定位。

  与会人员表示,泉山区检察院牢牢把握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更新监督理念、强化监督举措、提升监督实效,全面加强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诉讼监督和执行活动监督,切实促进执法、司法活动的公平公正与严谨规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与需求,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大家还就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推进民事诉讼监督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艾新平检察长表示,该院始终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政协民主监督之下,继续按照“新泉检、新担当、新台阶、新贡献”的工作要求,围绕“创新创优特色发展主城区一流新型检察院”的发展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监督本领,全力以赴推进刑事、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和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