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暨铜山区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铜山区检察院召开
2019-12-27 09:38:00  来源:铜山检察

  

  12月25日,徐州市院暨铜山区院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铜山院召开,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晋、研究室主任张厚来、技术部主任时波,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铜山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闫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荣百庆和部分徐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会听取工作通报。

  通报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2019徐州“四大检察”那些事》专题宣传片。孙晋专委围绕全市检察机关以“两维三全”目标为引领,从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整体工作进行通报。结合通报内容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俗易懂、详尽细致的介绍。周东升检察长从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惩治犯罪维护稳定、强化监督促进公正、深化改革创优发展等方面简要通报了铜山区院检察工作情况。

  

  参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对2019年徐州市院和铜山区院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专题宣传片形象生动,工作通报内容客观、事例具体、数据详实、亮点突出,多项工作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表彰,这些事例、数字、荣誉背后是检察人员的辛勤付出。全市两级院牢记忠诚、担当的使命要求,紧盯“全面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工作目标,优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全力谋划、落实、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心保障民生民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精准履职,取得显著工作成效,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认可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并就进步增强检察工作宣传,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公益诉讼、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孙晋专委作总结讲话,对各位代表委员监督员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将高度重视意见建议,充分研究吸纳、逐步落实并改进加强工作,使检察工作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服务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力司法保障,奋力推进徐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续新篇章。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