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暨泉山区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泉山区检察院召开
2019-12-30 09:1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12月27日,徐州市暨泉山区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泉山区检察院召开。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辉,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先后通报徐州市院、泉山区院工作情况。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0人听取工作通报,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由泉山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金强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工作纪实专题片《2019徐州“四大检察”那些事》,姚辉主任围绕市院“两维三全”目标,从“服务中心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办案质效;抓好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艾新平检察长围绕“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全面深化从严治检”四个方面,介绍了泉山区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

  与会代表委员对市、区两级院2019年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通过专题片和工作通报可以看出,市、区两级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以“四大检察”为核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着力打造检察铁军,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代表委员们还围绕加强对企业、台商、社区居民的法制宣传,更好的通过司法办案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指出,两级院一年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检察业绩突出,创新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要强化源头治理,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坚持发展好“枫桥经验”;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彰显检察作为;要继续推进改革,在深化智慧检务建设中提升工作质效。

  姚辉主任和艾新平检察长感谢代表委员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制定改进措施,融入新一年的工作当中,确保2020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检察答卷。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