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暨睢宁县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睢宁县检察院召开
2019-12-29 20:0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12月27日上午,徐州市暨睢宁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睢宁县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睢宁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13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应邀听取了检察工作通报,睢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李主持会议并讲话。

  代表们观看了市院制作的专题片《2019徐州“四大检察”那些事》和睢宁县院专题片《党旗飘扬检徽红》,韩筱筠检察长从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和抓好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徐州检察工作情况,并结合通报内容对服务“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作了详细介绍。睢宁县院徐智平检察长从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简要通报了2019年睢宁检察工作情况。

  参会代表对两级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两级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有新成效,强化法律监督有新作为,深化社会治理有新举措,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公益诉讼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李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能够高点站位,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检察工作成绩斐然,多项工作获得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希望检察机关下一步:进一步加大检察监督力度。通过创新举措,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将专项斗争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加大对农村基层“村霸”、宗族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检察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法治宣讲、宣传片等形式,持续讲好法制故事,传播检察声音。

  韩筱筠检察长对代表们关心、支持、肯定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关注的问题,将认真梳理,扎实抓好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强化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面精准履行检察职能,为服务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自身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注重司法规范化,以更加主动积极地姿态接受人大、政协、群众等社会各界监督,努力打造开放透明的检察机关。

召开徐州市暨睢宁县检察工作通报会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通报徐州市检察工作

睢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李讲话

睢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栋梁主持会议

睢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通报检察工作

人大代表肯定检察工作并提出建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