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冯文婕专委走访省人大代表
2020-04-10 17:0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开展代表联络工作、检察官进网格和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深化年”等工作部署,4月9日,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冯文婕、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炜、第八检察部主任朱耿慧,在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党组成员屈涛,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庆斌的陪同下到徐州东方运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拓展检察官进网格检察实践,零距离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和当前法律需求。

  在走访调研中,冯文婕专委和沈善文检察长向徐州东方运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人大代表魏东先传达了检察机关对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诚心和决心,介绍了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工人上班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并对企业发展“需要检察机关做什么,怎样做得更好”征求意见和建议。魏东先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检察机关的走访做的很实、很细、很好,增强了企业创新创业的信心,消除了企业对营商环境的顾虑,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持续送上更加多样的法治产品,更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冯文婕专委强调,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血脉,也是社会稳定、民生就业的重要因素,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诚信守法,依法经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司法担当,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及时帮助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和纠纷化解,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最后,冯文婕专委向魏东先代表宣读呈送了《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让民营企业家可以安心创业,放心经营。

  沈善文检察长表示,沛县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托检企联系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依法打击损害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帮助企业妥善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法律问题,为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随着冯文婕专委和沈善文检察长走访企业的开启,沛县院检察官进网格活动序幕全面铺开。此次检察官进网格活动由院领导带队、全体干警参与,重点走访辖区内的1109个网格,开展矛盾调处和风险预警,让检察工作贴近基层、融入群众、发动群众,打通检察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开拓检察工作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新格局。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