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走访市人大代表
2020-04-14 09:2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有关部署要求,加强与辖区内人大代表联络,提升加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水平,为徐州市“营商环境推进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4月8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魏秀清先后前往徐州市金涛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荣盛(徐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人大代表戚云、赵亚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发展的痛点和堵点,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陪同走访。

  走访徐州市金涛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魏秀清主任在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经营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两级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提升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及举措。高建华副检察长就企业的民事法律问题与该公司董事长戚云进行沟通,表示泉山区检察院将针对企业在建设、运营、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涉及法律问题,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走访荣盛(徐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魏秀清主任、高建华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公司楼盘销售情况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该公司总经理、徐州市人大代表赵亚新对两级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关心民营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对检察机关如何提升服务民营企业针对性提出建议。

  活动中,魏秀清主任还为两家企业发放《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赠送《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托““三官一律”进网格、啄木鸟法律服务驿站等,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