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姚辉主任走访市人大代表
2020-04-17 13:55: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为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和检察官进网格工作,全面了解民营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法治需求,更好地精准施策提供优质服务,近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辉一行专程走访徐州市人大代表、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新生。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浩等陪同走访。

  座谈会上,姚辉主任通报了2019年徐州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徐州检察机关在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详细询问了企业克服防疫困难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利民化工作为上市公司,具有完善的健康运营和风险防范体系,但公司仍然可能遭遇专利侵害、不正当竞争等现实风险,因此姚辉主任结合徐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各类具体案例,就企业知识产权、企业货款等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该如何维权进行了“以案释法”和深入交流。

  会上,姚辉主任还赠送了市检察院精心准备的《致企业家的一封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和《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等。

  姚辉主任表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徐州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司法办案职能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保障发展的实施意见,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着力加强对涉及民营企业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徐州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机制,通过建立定期联络交流制度、远程法治服务制度、干部结对服务制度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检察服务。

  李新生董事长表示徐州市检察院步履铿锵实现全省“九连冠”,检察工作报告通过率再创历史新高,成绩斐然,在祝贺的同时对全市检察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同时非常感谢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和关心,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增强了企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希望能与检察机关持续深化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最后,姚辉主任一行参观了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荣誉厅,李新生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理念、经营状况、产品优势、环保投入以及多年来取得的荣誉等,并对公司远景蓝图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所获之利,回报于民”、“良心之所在,存续之根本”、“存善心、当好人、做正事”……浓厚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遒劲的生命力。

  【小贴士】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农药制造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杀菌剂等农用化工品,公司股票于2015年在深交所中小板A股上市,在全国设有13家子公司,并在坦桑尼亚、柬埔寨设立生产基地,拥有发明专利50余项,销售市场覆盖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上市以来,先后斩获第19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第十一届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价值50强”等奖项。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