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评议丨云龙区人大常委会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对员额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
2020-05-21 16:5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2020年5月20日,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崇岭,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王成立等一行到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就部分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魏崇岭副主任宣读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并做重要讲话。他讲到,法官、检察官作为司法机关的办案主体,履职能力和司法行为直接决定和影响着司法案件的公平公正。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把对办案人的监督和司法工作的监督很好地统一起来,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有利于促进司法公平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他强调,希望通过履职评议,云龙检察院能进一步提升司法理念和司法能力,把接受监督作为依法履职的保障,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的总导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随后,全体干警对被评议检察官进行民主测评,大家认真选填了评议调查表,人大常委会统一收集了被评议检察官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人员谈话、调阅卷宗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被评议检察官的履职情况。

  

  会后,吕青检察长表示,云龙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履职评议活动为契机,更加主动、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高质量地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强化从严治检,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推动该院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提升。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