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贾汪:“无人机”勘察取证助力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
2019-10-28 09:43: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耿运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总书记提出“两山”思想重要科学论断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理论。近年来,贾汪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四个发展战略。贾汪区检察院紧扣贾汪区以生态建设为基础,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实际情况,把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

  近日,我院第六检察部技术人员协助民行部门检察官开展实地调查走访,通过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站位高、拍摄面广、动态跟踪、细节捕捉等多种特殊优势,对现场进行了全面的空中勘察,发现部分河道两岸堆积了大量生活垃圾,绿地破坏严重,影响了植被和自然景观。

  下一步,贾汪区院继续将持续深化科技强检战略,向技术借力,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将“无人机”广泛应用于污染环境、破坏资源和损害生态等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和督促整改的等各个环节的跟踪拍摄。助力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守护绿水青山。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