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云龙:体验式禁毒获立项
2020-04-20 09:0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刘硕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江苏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立项项目名单,由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申报的《体验式法治教育之禁毒保“未”战》获得立项,系我省检察机关中唯一获立项单位。

  云龙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日益增多,而新型毒品的涌现更是让猎奇心强的青少年群体防不胜防,加强青少年禁毒和法治教育刻不容缓。为此,该院在广泛调研、大数据分析基础上,打造了一个300余平方米以互动体验为主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未检干警以基地为载体,通过举行新型毒品模具展示、涉毒VR游戏体验、开展预防毒品犯罪法治课堂、排演禁毒法治短剧、开展毒品犯罪模拟法庭、举办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等方式,对辖区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式禁毒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云龙区检察院还将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计划,组建禁毒宣传队伍,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禁毒宣讲,分批次、分群体组织辖区青少年进入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接受体验式禁毒教育,并对项目开展过程质效高、可复制性强的典型活动进行总结宣传,通过拍摄宣传片等形式,扩大禁毒教育范围,提高宣教成效,打好青少年禁毒保“未”战。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