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通过《徐州发布》通报六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案事例
2020-05-28 15:49: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5月28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冯文婕和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朱耿慧做客《徐州发布》,向媒体和市民通报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工作情况,并精选了六个典型案事例一并向社会发布。

  发布会上,首先由冯文婕专委介绍全市检察机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具体情况。冯专委分别从严惩侵害未成年人权利犯罪,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救助工作,着重解决未成年人所在背后的深层次社会问题,切实履行普法责任,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下一步工作,冯专委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一号检察建议”为统领,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统筹抓实抓好法治校园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继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紧接着,朱耿慧主任向社会发布了六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事例,分别是:朱某抢劫案、方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刘某等人受教育权案、徐某贩毒案、梁某等人救助案以及针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制发检察建议。

  发布会后,冯文婕专委和朱耿慧主任分别接受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