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检察院:“五进活动”之走进火花街道办事处
2017-05-19 10:04: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5月12日下午,应火花街道办事处邀请,泉山区检察院在该办事处开展以“清风泉山  勤廉筑梦”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五进活动”。  活动中,泉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跃安以“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为题作了专题法律讲座,播放了微电影《母亲的微笑》,发放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资料,火花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彭检首先分析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接着,以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的变化、延安时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提出,诠释只有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够始终做到牺牲自我、坚守纪律、不忘初心,最终夺取政权的历史必然;随后彭检以读文思廉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专家黄苇町的《苏共亡党十年祭》一文,告诫大家要吸取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给自己敲敲警钟;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守住权力底线、法纪底线和欲望底线,慎始慎微,远离职务犯罪。最后预防干警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母亲的微笑》,现场发放了精心制作的“五进活动”专题宣传资料。 

  活动结束,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开展“五进活动”走进基层,对于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勤廉履职有着积极的意义。彭检的讲座,结构新颖,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警示教育课。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原型,制作的微电影《母亲的微笑》,为基层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针对性强,效果好。今后,我们一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远离职务犯罪。同时,要勤奋工作,为泉山区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