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检察院:与工程建设企业共度“5.10思廉日”
2017-05-19 10:16: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廉洁需从小处抓起,预防职务犯罪的根本就是要让廉洁的观念深入内心,触及灵魂。2017年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思廉日,云龙区检察院与徐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在海启高速项目部共同举行了“5.10思廉日”廉政座谈会,为工程项目人员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云龙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张廷会同志和徐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殷铁成同志、海启高速项目指挥部纪委书记徐永忠同志共同出席了会议。云龙区检察院预防干警和徐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项目部热点岗位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在廉政座谈会上,项目部工作人员围绕岗位工作实际,从招投标、材料采购、项目分包、质量安全、资金拨付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广泛的讨论,汇报各部门的廉政工作做法,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中,云龙区检察院张廷会副局长从预防职务犯罪的角度阐明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从云龙区检察院与公路公司共建的“云路清风”廉政品牌出发,阐述了“预防为先”的廉政风险防控理念,并向项目部干部职工提出如下意见:一是把廉政风险防控和日常工程建设工作相结合;二是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廉政建设,并向前一步,把廉政工作延伸到分包单位;三是廉政建设要常常抓、处处抓,做到警钟长鸣。徐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殷铁成同志、海启高速项目指挥部纪委书记徐永忠同志也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程建设廉政要求等提出工作要求,并与项目部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殷铁成书记表示,项目部要在与检察机关共建的“预防职务犯罪督查室、示范点”的基础上严要求、重落实,欢迎检察机关多监督、勤提醒,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思廉、践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