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检察院:召开“远离回扣、廉洁从医”案例培训会之东片片会
2017-07-19 16:56: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徐州市检察院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医疗卫生系统商业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原因,寻求预防对策,7月7日下午,睢宁县检察院联合县卫计委在邱集镇卫生院会议室,召开“远离回扣、廉洁从医”典型案例培训会。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云海,县卫计委纪委书记夏铁柱,睢宁县东片的邱集镇、沙集镇、凌城镇、庆安镇等四个案发单位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及医生代表,预防部门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预防科孙传亮科长通报了去年以来查办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情况。2016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该院共立案查办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18件21人,涉及受贿、单位受贿、行贿、对单位行贿、单位行贿、滥用职权等多个罪名,案件主要分布在县卫计委、人民医院、镇卫生院等多家单位,其中有8家乡镇卫生院人员涉案,问题主要表现为在医药器材采购中收受回扣、药品开单提成等。 

  就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与会各镇卫生院院长及医生代表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从人员思想、管理教育、制度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如何预防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以此次主题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地开展各项教育预防活动,重塑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 

  董云海副检察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分析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回顾,并结合本院办理的案件,从案件分布、发案岗位、涉嫌罪名、作案手段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指出回扣问题已成为当前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存在的主要问题,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与会各镇卫生院要积极投入此次主题专项活动,以身边发生的案件为警示,切实加强所属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单位的制度建设。最后,董检指出,医者父母心,希望大家既不能受利益驱动而收受回扣,也不能因为不收回扣而怠于行医,要拥有一颗平常之心,行善之心。 

  会议还向大家发放了徐州市检察院与市卫计委联合印制的“远离回扣、廉洁从医”宣传页,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肯定。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