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铜山区人民医院
2017-07-19 17:0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推动全区“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发生,7月12日,铜山区院副检察长王兆利应邀到铜山区人民医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铜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永主持会议,铜山区中医院班子成员,药剂、信息、各医疗科室主任、副主任、医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讲座中,王检首先分析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简要介绍了职务犯罪特别是贿赂犯罪的概念,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常见职务犯罪罪名、特点、危害及发案原因深入浅出地作了阐述和讲解;对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建议:1、针对心态失衡情况,建议要树立点风险意识;2、针对不懂法的现象,建议要学习点法律知识;3、针对侥幸心理,建议要慎始慎微;4、针对私欲膨胀的现象,建议不要让贪欲蒙蔽眼睛;5、针对行贿严重的现象,建议不要与腐化堕落者为伍。 

  张院长就进一步推动“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作了强调部署,医务人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本职工作,救人于危难之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的召开,以案说法,触动很大,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定要远离职务犯罪,廉洁从医!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