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检察院:“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之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07-19 17:02: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远离回扣  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工作的开展,促进健康徐州建设,7月7日,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带领预防干警来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该院共同组织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徐开林,党委副书记乔月华,院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医疗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现场还发放了100多份宣传资料。

  剖析会上,艾新平检察长以我院查处的原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麻醉科单位受贿、原主任韩某某受贿案为例,结合PPT展示,介绍了开展此次典型案例剖析会的背景;深度剖析了总医院麻醉科单位、韩某某受贿职务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发案原因;着重分析了医药回扣的特点、涉及罪名及量刑标准;医疗机构中的“国家工作人员”“非国家工作人员”主题身份的认定;最后,艾检从加强内部监管、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打破“绝对权力”;改进外部监督、建立多元监督体系全方位防范医疗卫生职务犯罪;加强法治、廉洁教育提升医疗卫生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意识等三个方面提出预防对策建议。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乔月华书记对检察机关送法上门表示了感谢,并就贯彻剖析会精神对在座的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现场的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艾检以丰富的阅历、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深入的剖析,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起到了较强的释疑解惑和警示教育作用,以身边人的案例警醒大家针对性强、效果好,有助于增强医务工作者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树立“远离回扣廉洁从医”的意识,营造清正廉洁的医务环境。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