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检察院:阳光扶贫走进河口镇
2017-08-24 15:19: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在贯彻落实全市“阳光扶贫”工作中,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反腐倡廉建设,8月22日沛县院预防局等科室干警来到沛县河口镇,对挂村包户进行走访活动。

  活动中,预防干警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就挂村包户工作进行了对接。在认真听取该镇村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后,深入调研了挂村包户发展现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分析了村集体、贫困户致贫原因,了解了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研究了挂村包户帮扶工作措施,提出了因村因户施策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推动“阳光扶贫”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预防局局长吴昊阐述了“阳光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解读了“阳光扶贫”工作具体要求,强调了扶贫工作相关监督机制问责等廉政法规,并通过我院查办的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的剖析,提出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的预防警示。就下一步如何做到精准扶贫,廉洁扶贫,阳光扶贫与其村干部交换了意见。 

  在结对农户家中,干警们与结对农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近况,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并通过党和政府系列惠民政策的解读,疏导他们的情绪,勉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