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机关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03 10:05:00  来源:徐州检察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徐州市检察院联合云龙区检察院举行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市(区)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负责同志以及民富园小学学生共五十余人齐聚一堂,参观了云龙区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院史陈列室等场所。并与参会代表委员等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通报徐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共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云龙区院吕青检察长及市院(云龙区院)办公室、未检部门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座谈会议由市院第八检察部朱耿慧主任主持。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青少年维权视频,朗诵自护童谣,听聆听检察官讲解青少年常见犯罪预防,现场体验了VR法治游戏以及激烈的法律知识竞赛,使大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参观完毕,同学们在基地法治课堂观看法治微电影,来宾们在会议室展开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徐州未检工作纪实片《守护春天》;云龙区院吕青检察长向来宾汇报了云龙区院未成年人特色亮点检察工作情况;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分别从徐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我市未检工作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受邀嘉宾,对全市检察机关在惩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人犯罪中所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徐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系统完整、立体化,品牌突出、有趣味。同时,也对徐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今后如何能够更好的结合家教共育做好宣传,怎样走进幼儿园进行普法教育;并在普法的对象上,特别是针对离异家庭、寄养家庭、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需提供更多的关注关爱;以及针对网络平台上涉及的一些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图片及视频,检察机关应如何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整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省(市)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校长、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等应邀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参观活动现场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