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7 09:01: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10月26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律师、在校大学生等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文婕,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川,市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冯文婕专委通报了市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情况。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对徐州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中的担当与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联络协调,协作打造服务品牌,创新法律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等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一致认为市检察院围绕新工作思路,在立足职能开展涉民营企业检察监督、平等保护民企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民企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工作业绩,成效明显、令人感动。同时,希望检察机关拿好检察“放大镜”,加大对虚假诉讼的监督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加强民商事案件的关注和经典抗诉案件的宣传,为服务全市“六稳”“六保”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韩检对参会代表委员、专家律师等长期以来对徐州检察事业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承诺。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清风苑办案中心办案区、听证室,观看了徐州检察营商环境专题片《做民营企业的“贴心人”》,现场发布3起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案例。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参加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参加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参加座谈会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文婕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川参加座谈会

视察办案区、听证室

代表委员、专家律师、大学生代表座谈发言

观看专题片,发布服务民企案例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