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山西朔州、南京检察机关来徐交流民行检察工作
2017-04-26 09:25: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4月20日,河南开封、山西朔州和南京检察机关民行部门一行49人,来徐交流民行检察工作。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树良,民行处处长陈士莉,副处长王辉,泉山区检察院专职检委邱凤云参加交流活动。

  会上,祁树良副检察长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历史文化概况,简要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民行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陈士莉处长从“一谋、二动、三借、四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徐州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从解决发现难、调查难、监督难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王辉副处长结合具体的案例对全市执行监督、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和审判活动违法行为监督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泉山区院邱凤云专委结合该院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介绍了基层民行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对徐州两级院民行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徐州检察机关不仅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成为全国示范、标杆,而且在打击虚假诉讼等方面也提供模范经验,将借鉴徐州经验,推动当地民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开封市院民行处长邹善卿、朔州市院民行处长郝秀兰、南京市院民行处处长胡彬华分别对各地的民行检察整体工作和特色亮点品牌进行了介绍交流。与会人员还就监察体制改革下的民行检察工作开展、驻法院检察工作室的设立与运行、民行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