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荣誉]徐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代表队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2017-09-11 14:59: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8月16至18日,徐州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代表队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沛县检察院司法警察魏金刚名列竞赛个人综合成绩第二名,1000米跑个人单项第一名,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训练十佳标兵。睢宁县检察院司法警察曾闽海、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刘红波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训练十佳能手。我市代表队团体综合总分排名第四。

  此次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共有52名队员参赛,每个参赛的市代表队由4名队员组成,包括一名女队员。竞赛内容分别为业务理论、手铐操作、擒敌拳、100米和1000米(女子800米)长跑等5项科目。为备战此次竞赛,徐州市5月22日就组建了集训队,进行全封闭、高强度的集中训练,在长达3人月的备战训练中,最初参训的有10名队员,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积极投身训练,经过3次选拔,最终确定由丰县院的魏金刚、睢宁县院的曾闽海、泉山区院的刘红波、丰县院的吴晓娟组成参赛代表队,邳州市院陈海水作为预备队员也全程参与了训练。为了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赛队员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工作、家庭、伤病等各种困难,不叫苦、不叫累,刻苦训练。集训期间,正值高温酷暑,运动场地面有时温度达到60多度,烈日炎炎,挥汗如雨,队员们冒着酷暑,顽强训练,没有人打退堂鼓,反而激发出高昂的练兵热情,充分体现出敢于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队员刘红波今年46岁,是泉山区院法警大队长,是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且有伤病在身,但他老当益壮,发挥核心骨干作用,处处带头,在比赛中发挥了最好水平。沛县检察院队员魏金刚年龄也已过不惑不年,为人谦虚,训练认真,细致,刻苦,在比赛中稳扎稳打,一举夺得了全省个人综合成绩第二的佳绩,为徐州市法警争得了荣誉。睢宁县检察院队员曾闽海,是年轻的90后,他训练刻苦,自加压力,经常在别人休息时加班训练,各项专业技能提高较快,在比赛中也到得优异成绩。丰县院女队员吴晓娟,是徐州市唯一参赛的女队员,在选拔女队员时,她就勇于担当,克服家中孩子小等家庭困难,毫不犹豫投入训练,在训练中,她和男队员一样坚强地完成每次训练任务,虽然在训练中脚部受伤,但她作风顽强,从没耽误训练。在100米和1000跑比赛中,她脚伤复发,但她坚持跑完全程,并打破了自己训练以来最好成绩,为徐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竞赛综合成绩第四名作出了贡献。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以及关键时刻奋勇顽强、敢于拼搏的司法警察职业精神。邳州市检察院队员陈海水,虽然因为伤病被作为预备队员,但他为了集体荣誉,和参赛队员一样,除了完成训练任务,还积极辅导其它队员,为队员比赛做好服务保障,直到竞赛全部结束,反映了一名司法警察甘为他人无私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

  此次训练和竞赛市院领导非常重视,期间,徐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副检察长祁树良、政治部主任韩卫东等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看望慰问参训队员,指导训练工作,鼓励队员刻苦训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省院法警总队领导童岩在徐检查工作期间也亲临训练现场看望慰问队员,了解训练情况,给队员加油鼓劲。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活动,检验了我市法警队伍的训练水平,促进了徐州市法警训练水平的提高,同时也锻炼了徐州市法警队伍的组织能力,我们将对标找距,认真总结经验,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在全市司法警察内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司法警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