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检察院: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11-21 10:48: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邀请中共十九大代表、徐州市水利局下水道四班党支部书记、班长马静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主持报告会,班子成员、专委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静代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随后,她围绕十九大期间的轻松瞬间,以及下水道四班持续获得全省、全国先进荣誉的工作心得,与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生动的互动与交流。 

  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风趣生动,检察干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在总结讲话中,对马静代表的专题报告以及下水道四班全体职工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岗敬业、奉献担当、团结协作、创新实干、精细规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检察血液、保持政治本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不畏任何困难,“闻鸡起舞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二是坚持把人民检察为人民牢记在心,促成文明司法的生动实践。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履行检察职责的首要任务,坚持群众路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深化、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坚持把服务保障大局的重任扛在肩上,在践行新理念迈进新时代的过程中有作为敢担当。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发展定位,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泉山区检察院争先创优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