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侦监、公诉部门思想动员会议
2018-01-24 14:43: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鼓舞干警士气,提高办案质效,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1月22日下午,铜山区检察院组织侦监科、公诉科全体人员召开思想动员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邢检以《学习十九大,建设新检察——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下新检察人》为主题,带领侦监科、公诉科全体检察干警和书记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主题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辞提出的“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工作要求。邢检提出,目前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检察侦防人员转隶元年,在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侦监科、公诉科检察干警要站在新起点,迈进新时代,瞄准新目标,建设新检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官。 

  邢检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官进一步提出要求。要时刻牢记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官职业道德以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注重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忠于检察事业、忠于自己;树立干净的底线作风,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提高担当的职业能力,具备成案意识,真正做到所办案件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的最后,邢检要求,在新的一年中,侦监、公诉全体检察干警、书记员要爱岗敬业、勤勉向上、团结友善,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同推动侦监、公诉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