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院务会
2018-04-03 14:17: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4月2日,徐州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院务会,调度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完成情况,分析问题不足,提出改进举措。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韩筱筠检察长对各部门工作逐一进行分析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学习。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宪法学习,做到透彻领悟,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新式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上;另一方面,要重点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提炼总结工作,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尤其是业务部门要把新的法律法规学习研究透彻。二是要提理念。理念到位,办案的实质性内容、方法、作风、水平才能相应提升。要忠实于宪法法律,要跟上时代发展,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强化服务大局的理念、司法办案的理念、检察改革的理念。三是要早谋划。要早发力,早提高,早谋划,早见成效,尤其是要围绕今年省院、市委各项考核要求早做准备。各条线要结合工作思考,找实质性问题。四是要强规范。案件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司法规范化建设是对我们能力作风最大的挑战,是我们整体素质的体现。无论是司法办案还是综合保障,都要严格规范起来。五是要善提炼。要善于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知识产权、服务非公经济、服务“一带一路”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案件要宣传到位,对新类型案件要善于思考研究,更好推进检察宣传和整体性研究工作的发展。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