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2020-07-03 16:5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全民禁毒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2020年6月以来,经开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禁毒专项宣传月活动,向辖区群众传授犯罪预防知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宣传形式多样,经开区检察院充分收集非法集资和禁毒宣传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防范重点等相关资料,印制宣传册、制作宣传展板,先后走进辖区金山桥街道和大庙街道以及开发区工业学校,讲解法律法规、接受群众咨询、帮助释疑解惑,线下宣传力度不减,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等检察新媒体,制作非法集资和禁毒宣传专期微信,向网格推送、向学校推送,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实效。

  二是宣传载体丰富,经开区检察院有效利用“网格+”、“三进”两块主阵地,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向辖区重点企业以及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发动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司法工作者、企业法务人员等多方力量,投入到专项宣传中去,提高社会各界对于非法集资金融活动的辨别能力和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

  三是宣传效果显著,经开区检察院将集中宣传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引导群众警惕假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名义进行的虚拟货币、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教育青少年等重点人群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犯罪频发的高危场所,做好风险提示、加强案例警示,两场进社区宣传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在学校的专场宣讲300余名师生认真听讲,大家对检察机关开展的专项宣传活动纷纷点赞,表示宣传活动讲的到位、讲的透彻,将会“守好钱袋子”、“远离毒品犯罪”、“护好幸福家”。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还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和毒品犯罪,运用多种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检察手段,帮助做好非法集资和毒品犯罪隐患排查和犯罪预防工作,净化社会环境。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