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到贾汪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07 13:59: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7月6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等一行,到贾汪区参观学习马庄村精神,并对贾汪区检察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贾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乐福,贾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等陪同调研。

  王检一行先后到潘安湖转型之路展馆、神农马头,以及马庄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工作室等实地参观,了解贾汪区生态修复、转型发展、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建设发展情况。在贾汪院,王检一行先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公益诉讼快检室、院史陈列室等地,实地调研该院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检指出,贾汪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到地方考察的第一站,这是对贾汪转型发展、生态发展、创新发展之路的高度肯定,具有导向作用。此次调研重走总书记之路,对进一步坚定政治意识具有重要作用。贾汪院一直有着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基础条件不完善的情况下自我拼搏、自我加压,不断开创新业绩,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就下一步工作,王检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上级检察机关的新要求。将上级机关的具体要求实在化,让各项具体要求在贾汪落地生根。二要牢牢把握“两个贡献度”。既要考虑到为大局积极主动作贡献,找准检察工作与大局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又要做好条线方面工作,力争在全市检察工作“十连冠”竞争中继续做出贾汪贡献。三要牢牢把握好形势政策。综合司法政策、社会政策、民生政策等各方面因素,不就案办案、机械执法,处理好敏感案件。四要牢牢把握转型期检察工作的特点。提高发现案件线索的敏锐性,提升信息化建设,降低案-件比。找准针对性措施,努力解决自身问题。五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的严要求。按照“三个规定”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王检一行在贾汪院调研

举行座谈会

参观学习马庄村党建经验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