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沛县:约访解决诉求
2020-07-09 09:1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刘勇 李培友

  近日,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在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预约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的上访诉求和反映问题,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诉求。

  据了解,信访人系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受害人儿子,事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弃车逃逸。因犯罪嫌疑人逃逸,保险公司不予赔偿。现犯罪嫌疑人仅赔偿了部分赔偿款,为料理后事,信访人失去工作,且父亲病故,花费医疗费30余万元,现在,家庭生活困难,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考虑到信访人家中实际困难诉求,在审核相关材料后,张宜华耐心细致地向信访人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文件内容及办理程序,告知其该院相关部门将会第一时间调取相关案件卷宗,加快办理速度,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请其耐心等待,并保持手机畅通。经过坦诚交流,终于使上访群众的诉求得到了满意答复。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