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调研指导睢宁县院工作
2020-11-16 14:05: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11月12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等一行到睢宁院调研指导工作。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楚,睢宁院检察长徐智平陪同调研。睢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王检对睢宁县委、县政法委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睢宁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睢宁院党组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意识强、动作快,争先创优意识强,内部管理规范,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和品牌。

  王检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睢宁检察“五篇文章”,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结合”的文章。今年,中央政法委、上级院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全局性工作、单项工作均作出了部署,要结合检察实际,把握政策,挖掘重点,把各项决策部署具体化、本地化,有力有效地落实到基层。二是做好“质效”的文章。案件无“大案”和“小案”之分,只要涉及到老百姓的事情,就没有“小案”。要以审慎态度对待每一起案件,不仅是办理,更要办对,办好。要重视案件程序质量,及时、准确、规范做好案卡填录工作。三是做好“民生”的文章。要把民生检察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四大检察”齐发力,全力以赴抓好百姓关注的生态环境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安全生产领域案件办理,同时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案-件比”及认罪认罚从宽等高检院、省院部署的重点工作。四是做好“延伸”的文章。改变“就案办案”思维,深入梳理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相关单位提出检察建议,努力通过个案办理推动一个领域、一个方面、一类问题的社会治理。五是做好“自强”的文章。突出实案实战实训,提升核心能力,有效解决能力恐慌、本领危机问题。认真落实“三项规定”等纪律规定,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加强队伍管理。下一步重点在指导性案例打造、专业化团队培养、检察专家培养、先进人物选送四个方面做出睢宁检察贡献度。

  王检一行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走访了睢宁华芯云智造芯片产业园、姚集镇陈井社区、神农纺织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和社区,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听取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讲话

睢宁县县委书记贾兴民介绍情况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参加调研

睢宁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楚参加调研,睢宁院检察长徐智平汇报工作

召开座谈会

王检一行实地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

王检一行实地走访民营企业、社区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