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评议
2020-11-25 15:24: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有关要求,开门检验整治成效,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实现教育整顿工作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11月23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10位人民监督员进行评议。

  评议会上,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辉通报了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包括教育整顿工作进展、“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具体做法,取得质效以及下步打算等方面。随后,向参会监督员发放满意度测评表,现场征求监督员对教育整顿工作的评议意见。在后续工作中,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将及时对评议情况梳理汇总,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整改。

  组织人民监督员广泛参与,把评议权交给社会,以人民满意为标准,通过“报告+评议”活动,自觉接受监督。以评议发现的问题倒逼整改落实,以评促纠,以评促建,形成“评、纠、建”的有效机制,提升教育整顿工作质效,积极努力打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徐州蓝本”!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