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年徐州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这么做
2021-02-25 08:34: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新的一年,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如何开好局、起好步?

  2月23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主持会议。

  王旭奇检察长指出,开局影响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做好新一年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王旭奇检察长强调,实现“全国一流”目标,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提高站位,破除本位主义、破解思想束缚、提升境界情怀;二要把握定位,明确检察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基层院在四级院中的定位、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检察工作全局中的定位;三要提升品位,要提升服务大局的品位,更要提升基层院建设的品位和司法办案的品位;四要不断进位,要积极作为、主动善为、创新敢为。

    韩卫东副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树立危机意识、主体意识、争先进位意识和大局意识,鼓励干警树立信心、勇于担当、多想办法、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提升品质,把市院党组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分析通报了去年业务工作态势,总结部署了今年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对评选出的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文书进行了通报。

  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及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市院第六、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