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3 14:22: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徐州市人民检察院于5月12日下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主持。

  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徐州指导组朱广泽、贾让,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胡劲松、林嘉炜到会指导。

  徐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并制定实施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式为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旭奇同志代表党组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二是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原则,三是积极主动放下顾虑畅所欲言。

  王旭奇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随后,王旭奇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王旭奇同志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作表态。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依次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联系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找问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徐州指导组与省人民检察院的参会同志,对本次会议的总体质量给予肯定,对会议的充分准备、党组成员实事求是的深刻剖析、精准的批评意见及接受批评同志诚恳的态度都表示认可,同时对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做了强调。

  王旭奇同志代表班子作出小结。他认为,本次会议问题查找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真、整改工作实,在剖析和批评中,大家开诚布公、襟怀坦白,展现了徐州检察队伍的高素质,大家也在此过程中交流了彼此的工作思路。

  这次会议鼓舞干劲、凝心聚力,对各方面提升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徐州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推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解决问题,真正抓好落实。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