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增站位、立新功、创一流——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调研指导鼓楼检察工作
2022-05-12 08:34: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5月10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同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新平同志等一行到鼓楼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指导工作。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士莉同志陪同调研,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在听取陈士莉检察长和有关同志的工作汇报后,王旭奇检察长对今年以来鼓楼区院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鼓楼区院在四个方面展现出积极变化:一是从院领导到中层干部到干警,精神状态非常饱满,争先创优、勇争一流的劲头很足,这是干好工作的根本;二是院党组和干警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的方法和举措,有正确认识,这是干好工作的基础;三是勇挑担子,工作争着做、赶着做、认真做,认真和不认真、想做和不想做,工作成效是不一样的,这是干好工作的动力所在;四是调整后的班子和中层干部整体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这是干好工作的关键。

  对鼓楼区院进一步做好工作,王旭奇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要有韧劲。始终保持能力不足恐慌,要看到跟新的形势相比,欠缺很多,必须久久为功、穷尽一切办法,融合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把大家的素质提高上去。二是补齐业务短板要有拼劲。要正视不足,对落后项、空白项,要坐下来认真研究具体有效的措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起直追的工作拼劲。三是培养人才和培育案例要有钻劲。鼓楼院的人才基础很好,但优秀人才的养成光靠自身努力远远不够,组织必须压担子,放在关键岗位上磨炼,优秀办案团队建设、案例培育也是如此,必须要有钻劲,不停打磨。四是在管理和规范建设上要有干劲。各项管理、各种规范都要紧抓不放,案件管理、作风管理、队伍管理,小到案卡填录,都要用求极致的干劲常抓不懈。五是抓纪律作风要有狠劲。要围绕具体案事件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反面教训,切实改变队伍管理偏软偏松的问题。

  王旭奇检察长要求鼓楼区院党组发挥指引方向的作用,营造积极向上、讲先讲优、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对领导干部,王旭奇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立足于“稳”。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全区政治和社会稳定,又要确保自身办案安全、防疫安全、运转安全,还要通过司法办案推动被破坏的社会关系得到恢复,实现社会内生稳定。

  二是着眼于“远”。在看待工作成绩上,既重视考核名次,但绝不能局限于名次,要认真思考“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深刻内涵,培养干部不能有“套路”,个别同志可以跨业务、综合部门锻炼,放在多岗位锻炼。三是致力于“转”。转什么?转观念、转方式。院领导要以上率下,对司法办案重大政策问题,分管领导要把控落实好;对廉政风险点要常敲警钟,要心如明镜,该把控的一定要把控;干工作不能平均用力,要快速适应并指导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任务。四是着力于“深”。“深”既指办理个案,也指人才培养,要办出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要培养像王勇一样的检察英模,以突出的点带动总体工作进步,提升影响力。五是志力于“专”。检察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既要鼓励干部博学,还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思维,这是对新时代检察官的必然要求。

  艾新平主任对鼓楼区检察院工作进行点评,并从开展大讨论、凝聚发展共识,弘扬攻坚克难精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士莉检察长表示,鼓楼区检察院要以此次王旭奇检察长视察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引领、党建护航、头雁示范,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以争分夺秒的精气神干好检察工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