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2-06-30 09:37: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国一流”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干警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给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李法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王旭奇检察长对受表彰支部和党员个人提出了希望和勉励。王旭奇检察长指出,在市院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警共同努力下,机关党建在过去的一年里整体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都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史”、省委第十四次和市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等系统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是党组思路目标深入人心。全市检察机关能认真贯彻落实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国一流”的目标更加深入人心,思路和目标跟自己的工作结合程度也进一步提高。

  三是服务发展大局紧贴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党建+”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一支一项”先锋工程,持续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施方案,引导党员干警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振兴乡村建设等立项攻关,推动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

  四是司法办案工作不忘初心。结合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法律知识活动,深入基层群众领取“微心愿”,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积极参加社区防疫联防联控活动。

  五是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市院机关办公场所内务管理工作。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我市检察工作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奋勇前行。受到表彰的支部和个人表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体党员干警要以他们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院党组“十项要求”“四项重点”“四个提升”的部署要求和“全国一流”奋斗目标,为推动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