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挑重担、扛重责”大家谈|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②
2022-08-17 09:13: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徐州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大家谈感受、话思路、讲举措,表示将“挑重担、扛重责”,按照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党组(扩大)会提出的贯彻要求,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全国一流”奋斗目标,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

铜山区人民检察院

 

明广超/铜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铜山区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贯彻要求,锚定争创“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奋斗目标,勇于“挑重担、扛重责”,着力在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护公正上展现铜检担当。

  精心保稳定,促发展。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履行检察职能,坚决打击妨害社会稳定、影响基层秩序的严重犯罪,审慎办理企业经营、科技创新等领域新型犯罪,做到宽严相济,坚决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责。精心保民生,促和谐。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精心保公正,促规范。抓牢抓实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助力规范司法,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精心保质效,促提升。注重提升品质、增强质效,着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深化“检爱•筑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品牌建设,朝着“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方向奋勇前行。

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陈士莉/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市委工作会议和市院党组(扩大)会为我们锚定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发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我们将紧扣“质量建设年”主题,挑重担、扛重责,深刻践行王旭奇检察长对鼓楼院提出的“稳、远、转、深、专”五字要求,鼓足五“劲”,以“双提双争”为发展目标,持续推进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做实依法能动履职,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试点,用心用情解决百姓“急难愁盼”;做优检察特色品牌,打造高质量典型案例,全面推进溯源治理;做强人才培育,推出更具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办案团队,当好勇担当善作为的“压舱石”“顶梁柱”。努力实现“业务领跑、综合领先、齐头并进、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七检察部

王辉/徐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

  第七检察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贯彻要求,在“挑重担、扛重责”的奋斗进程中展现应有作为。聚焦民生精准发力。突出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公民个人信息、特殊群体等重点领域,加大公益保护力度,以一份份检察“小建议”守护百姓“大民生”。打造亮点争创特色。全面推进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建成运行,通过统一把关线索、重点案件交办等方式,优化统筹办案资源,全力打造徐州检察工作“拳头产品”。专项攻坚提质增效。围绕上级院布置的重点领域专项行动,梳理分解重点难点工作任务,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江河湖海等领域,敢啃“硬骨头”,推动解决一批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严重的“老大难”问题。

检察信息技术部

时波/徐州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

  信息技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贯彻要求,紧跟新时代数字检察战略要求,勇于“挑重担、扛重责”,坚定走市院党组提出的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适应数字化时代发展趋势,深化检察大数据战略,以大数据法律监督为主线,把大数据运用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建好大数据运行的“船”,搭好大数据链接的“桥”,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市院“两中心”“三平台”建设的推进,建成覆盖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管理、检务保障、决策支持、检务公开等全方位数字检察,实现检察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徐州检察工作融入数字化发展新时代。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