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两起刑事抗诉案件分别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届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2022-08-19 09:11: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8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外发布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届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评选结果,徐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两起案件分别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精品刑事抗诉案件、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全国检察机关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评选揭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刑事抗诉工作,2021年至2022年,最高检组织开展了内设机构改革以来首届全国检察机关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评选活动。此次活动评选出10件精品刑事抗诉案件、20件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活动中,各级检察机关共推荐报送刑事抗诉案例315件。经过初审、复评、专家评审,徐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孟某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采矿等犯罪再审抗诉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精品刑事抗诉案件,胡某某故意伤害、强奸再审抗诉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组织学习评选出来的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刑事抗诉工作,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