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扛重责 创一流 谱新篇 徐州市检察院机关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30 15:55: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1月28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接续做好2023年工作,努力实现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全国一流”奋斗目标。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艾新平宣读表彰决定

  院领导为2022年度市院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部门负责人上台领奖

 

公务员年度考核连续三年优秀等次记三等功代表、检察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代表、优秀公务员代表上台领奖

“守望正义· 检星闪耀”年度之星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工勤人员、事业编、书记员及员工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旭奇检察长表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既是总结过去一年成绩、提神醒脑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奋力拼搏的动员会。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在面对众多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扛重责、谱新篇、创一流,取得很大成绩、实现很大突破。市院机关全体人员精神状态好、工作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工作质态优,徐州检察工作的影响也在进一步扩大:去年,全市检察机关25项工作被领导批示肯定;34次在全国、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13件,超过全省的1/5;14名干警被评为全国、全省业务标兵、能手和优秀办案检察官;徐州检察工作报告在市两会获得高度认可;省两会上徐州检察元素比较多、比较亮;市人大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率先出台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意见。

  这些成绩是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团结协作、共同拼搏,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取得的。在工作过程中,市院机关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也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王旭奇检察长给予了点名表扬,并代表市院党组向市院机关每一位为全院工作和全市检察事业付出辛劳的干警和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市院机关在全市检察工作中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作用发挥的大小,直接影响徐州检察的发展。就市院机关今年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王旭奇检察长强调:

  一是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要有“舍我其谁”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实劲,动真、来实、碰硬,充分发扬徐州检察人的六个精神特质(不服输,有争先志气;不慌乱,有执着定力;不懈怠,有拼搏韧劲;不盲从,有独到见解;不张扬,有内敛气质;不耍滑,有忠厚品格),锚定“全国一流”目标,团结奋进。

  二是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成为徐州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市院机关每个部门、每个同志都要比基层院先行一步,不能跟基层院齐步走,更不能落在基层院后面。要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取得实效在前,结合本职工作总结方法、寻找路径,既要带动部门自身也要带动整个条线,走好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是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江苏检察新实践的贡献者。今年徐州检察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既要稳又要进。体量要稳、运行要稳、心态要稳,既不能甘于平庸,也不能操之过急,要站高、看远、想深、想细,工作要做到分层推进、对症下药,实现规范化、精细化、精品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提升徐州检察贡献度。

  四是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成为徐州检察新风气、新生态的推动者。要主动学习、拓宽视野、扛起责任,按照新的要求、新的标准检视自身,常思考自身不足。两级院党组、部门也要管理到位,推动全体检察人员切实注重质量细节,不断提高作风素质。

  最后,王旭奇检察长指出,新的一年任务更重,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都要全力以赴按照市院党组统一部署安排,做出每一个人的应有贡献,既为单位添彩,也能使自身各方面能力素质在不断拼搏奉献过程中得到提升。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