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检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1-02 09:0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为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全国扫黑除恶第三次推进会、省市扫黑除恶推进会及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推进会的要求,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刑事检察工作任务,10月30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清风苑召开。两级院检察长、分管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办成员、刑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的会议由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文婕主持。冯专委传达了周铁根书记、庄兆林市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睢宁县院、新沂市院、铜山区院、云龙区院就亮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鲍书华副检察长对《徐州市检察机关深化“六清”谋划“六建”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明确时序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总结分析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从全局的高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保持扫黑除恶政治大局意识;二是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三是谋划常态推进“六建”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总结提炼宣传工作。王检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争分夺秒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干劲,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全面达标贡献徐州检察智慧和力量!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琦主持。丰县院介绍了该院规范案卡填录工作的相关举措和成效,市院冯文婕专委就今年以来案件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市院刑检部门负责人针对牵头工作和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对下一步刑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坚守案件底线。要对所办理的案件开展立体化、多层次的沟通和跟踪跟进工作。二是强化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像办理案件一样精细化对待每一本案卷。三是诉讼监督再发力。要在年底冲刺阶段再上新台阶。四是做好案件深加工。要群策群力,力争入选高检院指导案例。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进行工作部署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文婕对案件质量问题进行通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场

四家基层院做交流发言

刑检工作推进会会场

刑检推进会交流及部署工作情况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