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2020-03-13 10:2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检察官,感谢你依法对我做出了不起诉决定,消除了我的后顾之忧,我的这笔订单谈的很成功,我的企业终于开张了。”南京某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某通过电话在2000公里外的昆明分享她的喜悦。

  时间追溯到2016年9月,赵某为了感谢商业伙伴刘某将所属公司物料采购生意介绍给自己,虚高报价物料价格,帮助刘某从中赚取差价,侵占公司财产。


  审查起诉期间,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收到一封来自南京某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的申请,信上密密麻麻写满员工们的签名申请,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对赵某涉嫌犯罪案件从轻处理。

  收到申请后,徐州经开区检察院随即远程连线南京有关机构,通过自行补充侦查核实:赵某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将其创办公司发展成为业内知名的自动化系统公司,受疫情防控影响,该企业复产复工时间已推迟10天,多个国内外订单业务近期计划恢复需赵某进行洽谈,但是赵某作为公司主要决策经营者,案发后承受的巨大精神压力已严重影响其正常生产经营。


  了解到赵某面临的实际困难后,为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影响,徐州经开区检察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连线赵某,忧心忡忡的赵某在检察官耐心释法说理后,真诚悔罪,主动全额退赔。考虑到其犯罪情节轻微且自愿认罪认罚,根据该院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意见》,该院决定依法对赵某做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