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沛县:叶强副检察长一行深入企业走访 护航企业发展
2020-05-11 17:1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代表联络活动和“检察官进网格”工作部署,5月8日下午,沛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庆斌一行走访市人大代表、徐州市忠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静,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营商环境、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法制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答疑解惑。

  走访中,叶强副检察长首先介绍沛县检察院“检察网格化”开展情况以及新时代新时期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该院基本情况。之后,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发展状况,询问企业现阶段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征求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服务企业发展“需要检察机关做什么、怎样做得更好”进行了深入探讨,向李文静代表呈送了《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和《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等材料。

  李文静代表对沛县检察院主动上门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企业经营管理需要检察机关的支持,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对刑事司法的需求不断增加,希望检察机关与企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能够对企业面临的相关法律等现实问题提供司法帮助,同时通过检察建议、企业职工普法等举措,以帮助其强管理、促发展。

  最后,叶强副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积极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延伸法律触角,紧紧围绕服务发展的宗旨,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着力点,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努力为企业发展服务,并深入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加大普法力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