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沛县:服务民营经济有新举措
2021-09-02 09:4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刘勇 李培友

  近日,沛县检察院建立的“沛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在县工商联下设行业商会举行揭牌仪式。该院检察长和部分党组成员、县工商联主席、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揭牌活动。

  据了解,服务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相关文件精神,以延伸检察服务触角为路径,是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履行检察职能的关口前移,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便捷渠道;要充分发挥检察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特别是法律需求,通过刑事、民事等手段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更好地帮助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插上法律的“翅膀”;同时要以示范窗口的标准,做到“牌子”显眼、制度完善、人员到位、措施有力,把检察服务站建成服务企业的“便利站”、维护企业权益的“保障站”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加油站”。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