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徐州贾汪:检企共建 让法治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1-11-12 14:39: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4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代淑敏、第六检察部主任胡莹莹一行深入徐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服务活动,“点对点”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帮助。

  徐州中联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水泥业务板块中最具影响力、最有代表性的企业之一,是江苏省水泥综合十强企业。公司2019年收入23亿元,纳税4.2亿元,2020年共收入21亿元,纳税3.7亿元,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检企共建”座谈会上,胡莹莹和代淑敏两位员额检察官首先向企业发放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简介》等宣传手册。随后,检察官们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积极问需。检察官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特别是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关于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作详细介绍。最后检企双方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满足企业司法需求,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交换了意见。

  走访过程中,检察官们在企业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入生产一线展开调研,参观了该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等工作区域,了解生产流程,注重了解企业当前困难与法律需求,现场向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在大蒋门矿山修复现场,检察官们详细了解了矿山生态修复的进展情况,以及复垦复绿的经验做法,并为其评为“全国绿色矿山”点赞。

  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增强了我们的法治观念,非常感谢检察院对我们企业的关心。”

  小编检评:

  贾汪区检察院通过“检企共建”形式,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真正实现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精准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企业合规经营,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实现检企“双赢”目标。

  (文字:王鲁明 杨宝琦      图片:王鲁明)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