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2020-10-30 08:36: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10月27日、28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7名员额检察官和徐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1名员额检察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8名检察官的履职报告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一致好评,获得高票通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指出,本次会议听取了部分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民主测评,从测评情况看,被评议的检察官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公正办案,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为促进徐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第三检察部主任金爱晶,第七检察部检察官朱奇向市人大常委会做口头履职报告,其他5名检察官书面报告履职情况。参加履职报告的检察官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详细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学理论、法律业务知识情况;依法履行岗位职责、公正司法情况;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廉洁自律情况;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等情况。

  检察官们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履职报告活动为新起点,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争做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优秀检察官。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投票现场

  接受人大监督是检察官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是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行司法监督职责的重要途径。今年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检察官履职报告工作的第二年,检察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检察官的履职报告,势必进一步增强检察官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思想品德、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为实现徐州检察事业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