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检察:生态环保宣讲走进环城街道
2023-08-15 15:04:00  来源:徐州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迎接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市生态环境局于8月14日在鼓楼区环城街道举办宣讲活动,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徐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成就,讲述全社会参与美丽徐州建设的生动故事。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干警参加该活动。

  “如果一个羊群吃了你的草地,你可以要求主人赔偿。绿水、蓝天、大气被污染了,由谁来索赔呢?公益诉讼解决了现代诉讼制度下的‘公众权利真空问题’。”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刘盼盼,现场为大家解读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结合首个全国生态日,刘盼盼重点介绍了几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她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共利益的受益者、维护者,当发现侵害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时,也有责任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案件线索。”

  来自徐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其余4名优秀宣讲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了主题宣讲。

  “听完今天的宣讲,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环保人用辛苦指数换来我们的幸福指数,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环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昊说。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