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检察院:新沂市接待办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
2017-05-19 10:00: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5月10日上午,新沂市接待办组织离退休老干部30余人到新沂市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人员有序走进基地大厅,在主题浮雕前驻足片刻,并在大型弧幕前观看了介绍基地的视频短片,拉开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序幕。随后,参观人员通过观看展板、滑轨电视等形式,回顾了习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我党反腐历史大事记和优秀的古代廉政文化。展厅内模范先进人物事迹和“行业硕鼠”腐败轨迹的鲜明对比提醒参观人员要紧绷廉政线、勿碰高压线,模拟探监场景和贪腐官员泣不成声的忏悔视频告诫大家要洁身自好,不要以身试法。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身临其境的接受教育,灵魂深处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老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廉洁意识,坚守道德防线,把握纪律底线,远离法律高压线,自觉维护老党员、老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刘洋